追月旅人.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lin16tingtai.

[撒野]迷途

-给祖宗 @镜泽小咸鱼_ 双十二生日的贺文。

-我不管只要我没睡都不算过点。

-有私设,ooc严重。

-我愧疚。

-但是我觉得隔了这么久能为了祖宗生日产粮挺感人的。

-叨叨完了。







————————————————

小屋里鸦雀无声。


顾飞终于站起身向屋门的方向走去,正要推门,身后响起了束缚他多年的熟悉尖叫。

他停下动作,单手掏了支烟出来叼着。


屋内黑魆魆的,连带着屋内的陈设和被困在其中不得解脱的顾飞都好似被蒙上了一层寂寞的薄纱。

顾飞的手仍握在冰冷的金属把手上,明明是夏天,却偏偏觉得那股寒意有些刺骨。

他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颤抖着呼出。

顾飞能想象到此刻外面是什么景象——暖洋洋的阳光洒在街道上,一切事物都被阳光勾上了金边。不少人在大街上走着,逛着,来来往往。


想着想着就想到从前和蒋丞一起……


顾飞松了手,却没有后退,孤零零的站着,背景音是顾淼同学不知疲惫的尖叫。

“蒋丞。”鬼使神差地,顾飞开口用气音自言自语般唤了一声。

顾淼的声音停了一瞬,随后又如同洪水猛兽般更加汹涌地卷土重来,仿佛要把顾飞淹没。

顾飞快站不住了——记忆就像潘多拉魔盒,一旦揭开回忆的一角,所有曾被他刻意回避、想要遗忘的过往便如同沼泽般,一点一点,试图吞噬那苦苦挣扎着的迷途旅人。


蒋丞。

丞哥。

丞哥。

蒋丞。

……




顾飞的电脑里还有不少先前给蒋丞拍的各种照片,他一直没舍得删掉,就像他总不愿回忆起蒋丞的美好却总是忍不住在心底把和蒋丞相关的一切翻来覆去地回味一遍又一遍。

顾飞还记得他为什么放弃。

所以纵使没有蒋丞的日子很难熬,他也不能后悔,更何况他是在这种环境里长大的,他没有资格后悔。

顾飞想恨,却不知道该恨什么。

他想,如果他丞哥在就好了。

可是丞哥不在——丞哥走了,被他自己赶走了。

走了好,不用像自己一样被这么一摊子乱七八糟的事拖累。

多好。顾飞违心地想。走吧,蒋丞,你本来就不属于这里。

也再也不要回来了。

他不愿去想蒋丞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不敢去想蒋丞会想什么做什么,但总会有零零碎碎的念头浮现在他的脑海。

顾飞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这熟悉又陌生的生活了。




“顾飞。”


突然听到那道熟悉的声音,顾飞为之一振,愣在了原地。

似乎是半晌没有得到他的回应,那道声音又一次响起,“顾飞。”

顾飞猛一睁眼,终于醒了过来。

透过胳膊下的缝隙,顾飞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于是放下手,抬眸,猝不及防撞进了那双许久不见的眼睛。

一秒,两秒……

好一会顾飞的大脑都没能做出反应,直到三魂七魄通通归位,大脑才勉强恢复了转动,于是仿佛被捅了一刀似的,顾飞弹了起来,二话不说,站到了茶几旁边。

“那个……”蒋丞率先开口。

顾飞也不知道自己能解释些什么,听人开了口,一时没多想,“丞哥?你……”

顾飞这才发现自己有一肚子话想说,然后就在这么愣愣地和蒋丞面对面站着的同时,把想说的话在心里过了一边,最后发现那么些都是矫情吧啦的话,只有寥寥几句却也因为太过伤人没能开口。

顾飞心里叹了口气——好歹丞哥还把这里当作家,大概。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