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旅人.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lin16tingtai.

[木瓜黄七夕24h/舟司]同学,我想和你谈恋爱[中学AU]










顾延舟第一次见到邵司是在高二开学后不久。




那天他回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到那个传说中的转校生正趴在他座位隔壁的桌子上睡觉。可惜脸埋在手臂间看不到,没法验证是否像别人说的那样帅,但随着他动作露出的腰间肌肤确实勾人,惹得顾延舟有些心痒。

顾延舟眯了眯眼,视线落到他桌上的课本封面,“邵司”两个字规规矩矩躺在上边,笔画干净有力,果然一副成绩很好的样子。

但看他趴在桌上睡觉的模样……顾延舟放慢了动作,不想把他吵醒。




毕竟下节是年级主任的课。


这也是他回来上课的原因。




顾延舟落座后身体后倾翘起椅子前脚,左手环胸,右手抓着支笔随意地转着,动作流畅,修长指尖与黑色笔杆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看着实在赏心悦目。




上课铃响了。




邵司一睁眼就被顾延舟灵活的手指吸引了注意。虽然他仍是趴在桌上的,但露出了一双澄澈的眼睛,直直盯着顾延舟不断动作着的手指。

“好看吗?”邵司一睁眼顾延舟就注意到了,遂出声半调侃道。

邵司刚醒还有些迷糊,听到他问,反应了一会才点头。

顾延舟没想到这人这么乖,嘴角扬起些弧度,不禁抬手揉了一把邵司发顶。

邵司还没清醒,被揉了只是把对方的手拍掉,然后起身伸个懒腰换成单手撑脸支在桌上的懒散姿势。




顾延舟在心底默默评价了一句:跟没骨头似的。




“你叫什么名字?”讲台上地中海主任操着一口塑普讲得激情,班上其他同学跟着笑笑闹闹终于是磨去了邵司的迷糊劲,这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同桌的名字。

顾延舟手上动作一顿,笑道,“问别人名字之前不应该先自我介绍吗?”

邵司回过头看他,顿了一会,指着课本封面上的名字,然后眼看着顾延舟越笑越来劲,“你笑什么?”

“这里,”顾延舟抬手在他脸上一处蹭了一下,手上传来的触感莫名让他心跳漏掉一拍,他噎了一下接着道,“睡出印子了。”

邵司摸了一下自己的脸转过头,动作有点粗鲁,“它阻止不了我帅。”




如果顾延舟没看错,邵司的耳朵似乎红了。




顾延舟宣布自己败了。

这个人到底是怎么能这么可爱的。




“贼后一排的两过同学,我看着你们蛮久了,”年级主任站在讲台上笑眯眯cue他们,“搞莫斯啊,摸来摸克,听讲噻。”

全班同学闻声看了过来。

邵司竖起课本挡住自己的脸。

顾延舟作为老油条倒是大大方方任人看了,还接老师的茬,“报告老师,我在和新同学进行深入而友好的交流。”

班上一阵哄笑。

地中海也笑呵呵的,“精神值得学习,但是咱们上课时间还是多给老师点面子嘛。”

顾延舟给面子地应了。


被这么个小插曲一闹,导致直到午饭时间邵司都没能知道自己同桌的名字。




他也没太在意,反正他脸盲,知道了名字也未必对得上号。




他这边满不在乎,那边顾延舟对他倒是难得上心。




邵司吃完饭就回了教室,一眼看到桌上放了一杯奶茶。


邵司没太大反应。

像他这么酷的崽,早被女孩子们送吃送喝地送到麻木了。


于是他回到座位拿了奶茶就想去扔掉。过程中扫了一眼奶茶上贴着的便利贴,就这一眼改变了这杯奶茶的命运。


“我叫顾延舟。”


龙飞凤舞的五个字带一个标点被留下他的人便利贴偏左上的地方,落款是“你的同桌”。


邵司脑海中闪出那张脸的影子,顿了顿,最终把奶茶放在了桌角。






顾延舟回来的时候,邵司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奶茶原封不动地静静立在桌角。


顾延舟想过邵司看到后的很多可能,独独没想过这一种,一时不知道该作何感想。他看着邵司的睡颜发了会呆,直到陈阳过来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才回神,“怎么了?”

“你对着你同桌发呆好久了,想什么呢?”

顾延舟再度看向邵司,“在想……怎么追他。”

“诶呦,不得了,顾少爷竟然有喜欢的人了。”陈阳语气浮夸,被顾延舟瞪了一眼才收敛了些,“追人嘛,说来说去不就……”

陈阳话说到一半觉得不对,“等会?你要追唔——!”

“小点声,”顾延舟警告道,见陈阳点头才收回手,“他睡着呢。”

陈阳一脸如临大敌的样子,他看了看顾延舟又看了看邵司,又看了看顾延舟又看了看邵司。


人生在世十七年,陈阳第一次感受到了“儿大不由娘”的悲伤。


陈阳叹了口气,“这个我没经验,兄弟帮不了你了。”

“那就滚吧弟弟。”顾延舟笑。






邵司从来不会在学校里睡得太死,被吵醒也不容易发脾气,当陈阳还在“等会”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等陈阳离开他才慢悠悠把头抬起来。

“吵醒你了?”顾延舟似乎有些讶异。

“还好,”邵司看了一眼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

顾延舟点了点头,过了一会接着道:“给你买的奶茶不喜欢吗?”

“唔……”邵司趴在桌上,“我不怎么喝奶茶。”

顾延舟默默记了,“那你喜欢喝什么?”

邵司半天没出声,等顾延舟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听到他开口,“冰可乐。”

顾延舟看了他一眼,“可口还是百事?”

“都行。”邵司顿了顿,“你关心我喜欢喝什么干嘛?”

“因为我想追你。”

邵司没吭气,当顾延舟开玩笑。






结果接下来的日子顾延舟表现得真跟男朋友似的。

端茶送水打饭跑腿一样不落,活脱脱一二十四孝好男友。




一开始邵司还会拒绝,后来也就习惯了。

没办法,懒癌活该被温水煮青蛙。






陈阳被顾延舟最近的表现吓到了。

这人逃课率直线下降就已经够可怕了,更可怕的是他甚至开始上课听讲。


陈阳:“顾大少爷,最近怎么了?转性了?被魂穿了?”

“大少爷是我哥。”顾延舟一边回话一边勾出一个答案,“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行不行?还魂穿,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陈阳侧头看了一眼顾延舟在睡觉的同桌,这人,好像是学霸是吧……



陈阳意识到自己发现了真相。









立阳二中一直有举办篮球赛的传统。




顾延舟在宣传期就问过邵司要不要参赛。

当时邵司一如既往地趴在桌上昏昏欲睡,听了顾延舟问才勉强打起精神,“不去。”

“为什么?”

“懒。”

顾延舟笑了一声,薅乱了邵司的头发,“睡吧。”

“……”睡觉当先,邵司懒得跟他计较。




转眼间到了正式比赛的日子。




这天万里无云,看台上早坐满了人,邵司正艰难地找着座位。


邵司本来不打算下来的,耐不住顾延舟软磨硬泡念叨太久,虽然答应的时候确实只是想敷衍过去,但到底不想让他失望。


“邵哥,这里。”

突然听到有人喊他,邵司看过去,似乎是自己班的人。

“舟哥托我给你留了座,您请。”

邵司道了谢便坐下了。



正好这时选手开始入场。



顾延舟作为他们班颜值担当,理所应当地最后一个出现在邵司的视线里,与前面的同学形成了鲜明对比,引来周围不少女生连连尖叫。

似乎确实挺帅的。邵司想。


篮球场上,顾延舟张望了很久,直到和邵司对上视线就再没移开眼,甚至抬手打了个招呼。

邵司附近的女生早围绕邵司和他俩最近的绯闻议论了一阵,这时候看到正主发糖叫得比当事人激动百倍。

邵司垂下眼睛避开顾延舟的目光捏了捏耳垂,那里正烫。



顾延舟把他所有的反应都看进了眼里,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突然想冲动一回。

“邵司同学!”顾延舟喊了一声,看台顿时安静下来,“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邵司闻声看向球场中间的少年,惊讶的神色转瞬即逝,胸腔里那颗失控地跳动起来。




疯了。




“你赢了比赛再说。”邵司的音量只比往常略高了一些,但在这样安静的球场上听起来十分清晰。




都疯了。




顾延舟笑容越发灿烂,“一言为定。”


邵司这次没再逃避,脸红了个彻底。




算了,就疯这一回吧。




——————————


打原文中点过舟哥曾经的骚后就一直有想法写写高中时期的舟哥,又想尝试还没成长起来的邵哥。

于是趁着这次活动干脆安排上了中学AU。

行文过程其实有点难受..因为上课时间安排,断断续续一点一点写下来总会有不流畅的地方,但要修改又没有足够静下心调整的时间,最后只能发出来这样一篇。


唔,不管怎么说,希望能喜欢。


七夕快乐。

评论(7)

热度(1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