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月旅人.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lin16tingtai.

解药完结一周年24h【06:00】岁月静好





00.




程恪和许丁一起开的主题餐厅越做越好,他自己凭借牛批的沙画技术和耐看的样貌更是吸引了不少小粉丝。

江予夺交给陈庆经营的喵开了不少分店,加盟的人也挺多。尽管外地的店还很少,但规模到底是越来越大了。

二人每月收入可观。

毕竟这么些年了,加上彼此都在这座城市有了正儿八经的事业,他俩稍微一合计就把把茜姐租给程恪的房子买下来了。

谈这事的时候茜姐丝毫不犹豫,大手一挥就签了合同,没忘调侃他俩顺带送上一句百年好合还加一个挺厚的红包。

现在那红包躺在床头柜最底下,里面的钱一分没动。

这天程恪正翻找相机的存储卡,看到那个红包难免想到在卢茜那出柜的事。







01.




卢茜能否认可他们的关系是他俩都很在意的事。

她对江予夺而言是很重要的人,对程恪而言是他男朋友很重要的人。

所以江予夺那天提出要向卢茜出柜的时候程恪不可避免地有些惊讶。

“......三哥,喝多了?”程恪愣了一会才找到自己的声音,问道。

“没喝酒。”江予夺坐在程恪身边,表情很认真,眼神干干净净的。

程恪看着他,轻易读懂了自己男朋友坚定的态度。他叹了口气,“这事得从长计议。”

江予夺摇摇头,“我已经想过很久了。网上相关的东西我大概看了一下,成功的可能性一半一半吧,”江予夺舔了舔由于天气原因有点干燥的嘴唇,“瞎猜也没用,这事......总有跟茜姐说的一天。”

程恪没想到他最近都研究这事去了。难怪最近这段时间江予夺玩手机都神神秘秘的,他原本以为这人又在看“大腿”小说,错怪他了。

出柜这事,如果只看结果那么成功率确实有一半,可一旦结合上社会现状什么的,那么成功率就低得可怕。

程恪这眼看着都要奔四了,恐同的人他见得不少,那群人最极端的情况下会做什么事他也都有所耳闻。他跟卢茜的交流不多,了解也不深,他不知道卢茜是不是跟当初的江予夺似的能对性别这事不那么在意,更不知道卢茜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他深知卢茜在江予夺心里的地位。

他错过江予夺很多年,在那些年岁里一直都是卢茜想着法照顾那个饱受折磨的孩子。

他很清楚,卢茜一度是江予夺的支柱,是江予夺的救命稻草。

所以他理解江予夺想得到卢茜祝福的心情。

但是这和他的不安没有任何冲突。

程恪静静看着江予夺,过了一会轻轻抱了抱他。

他作为江予夺的男朋友,不害怕卢茜不能接受同性恋,也不害怕卢茜阻止他们在一起,但是他怕江予夺对卢茜的信任化作泡影,怕江予夺期待太多却又得不到想要的反应。

归根结底,他怕江予夺失望。

程恪抱了江予夺好久,最终什么也没说。

江予夺似乎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他轻轻问了一句,“恪哥,你当初出柜你家里人什么反应。”

程恪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江予夺自顾自接着说下去,“其实我试过茜姐的态度了,没事,你跟我一起去就行。”

这个人怎么这么......程恪理解过来意思,胸口有点发酸。







02.




那天的结果出乎程恪最初的意料,却是江予夺早就猜到的结局。

不得不说江予夺真是个好样的直球选手,刚见着卢茜的面就直接开了口,“茜姐,我是同性恋,我跟程恪在一起几年了。”

程恪脑袋里蹦出的后果非常严重,是卢茜转身回厨房操了把菜刀冲出来然后照着江予夺一刀唠了下去。

程恪被自己的想想吓到了,差点拉着江予夺转身就跑。

结果卢茜只是愣在原地看了他俩一会,随后点点头,“知道了。这是找我出柜来了?”

江予夺看着她。

“怎么的,还想找我借钱领证?”卢茜看出了江予夺的紧张开了个小玩笑,“得亏今天我这儿没人,不然太阳下山之前这一片就都知道这事了。”

程恪松了口气。

江予夺走上前抱了卢茜一下,“谢谢茜姐。”

“没事。”卢茜拍拍江予夺的背才放开他,跟着冲程恪笑了笑,“你俩给我好好的啊。”

程恪回了个有点傻气的笑,点了点头。







03.




“真的傻?”

江予夺乐个不停,“特别傻,我差点当场笑出声。”

程恪意思意思踹他一脚,“那你现在也给我憋着去。”

江予夺开始无声地乐。

其实程恪想想这事也挺开心的,但是他现在偏不笑——谁让江予夺说他笑得傻。

看样子今天的程总是程·三岁·恪。







04.




“其实除了出柜相关,我还看了点别的。”江予夺笑了好半天才平静下来,清了清嗓子说得一本正经。

程恪看向他,“什么?”

江予夺耳尖泛上点红,起身示意程恪跟着他一起回卧室,“恪哥做个饭前运动呗。”

程恪秒懂,毫不犹豫跟着他回了房。

哪曾想江予夺在柜子里藏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玩具。

他不明白江予夺这么大一个人怎么还这么有好奇心,他也没空明白。

毕竟踏进卧室的一瞬间他就进了陷阱,还是他自己屁颠屁颠跳进去的。

因此错过晚餐甚至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的程恪悔不当初,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那箱子玩具清了一通,又在江予夺的参与下红着耳朵留了几个。

程恪年纪是大了那么些,老腰不那么遭得住,不过这事毕竟有助于夫夫感情,程恪没什么理由拒绝。

不过拒绝也没事。

但没必要。

大家都懂。

在把东西放进衣柜里头的时候,程恪脑海中甚至构思好了他该把这些东西怎么用回到江予夺自己身上去。

想想就很开心。






05.




“吃饭了。”门外传来江予夺的声音,拉回了程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的思绪。

“来了。”程恪回应一句,正好找到了存储卡。于是随即起身离开卧室,径直走向餐桌。

餐桌上满满当当摆了不少菜,江予夺还在他俩的杯子里倒了红酒,一副要办大事的气势。

其实真是大事——今天是他俩在垃圾桶边上打架的十周年。

喵似乎为了应景,爬出来在江予夺脚边蹭了蹭,凑了个热闹,最后被江予夺捡起来放在了腿上。

程恪看着,嘴角上扬的弧度压都压不下去。

他想起最初的那一百块钱,想起江予夺划他腰上的那一刀,想起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

幸好遇见了你,程恪看着在撸猫的江予夺心道,也感谢遇见了你。

窗外艳阳高照,一如他们热烈美好的爱情。












——————————————————




本来想试试新的写作感觉,但是好像摸成了一种奇怪的流水账。

原定有些想写的东西最后很多都没能写到。

想想恪哥和三哥之间幼稚而认真的约定,在第十一年他们应该攒了好几盒彩票,做好了猫毛围巾、高粱酒...一起度过了很多岁月。

《解药》给我的感觉很不一般,它热烈也平淡,由种种不完美编织出一段美好的爱。尽管这将年看的文越来越多,但解药轻易在我心里有着不一般的地位。

这是一篇不完美的甚至称不上可以阅读的活动文,但我仍想记录下来。

因为《解药》值得,他们也值得。




——来自集训期间忙里偷闲不务正业的林某。
2019.07.16

评论(3)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